見證分享
  • 題目:受浸者得救見證
  • 2006年12月10,17日
  • 分享者:梁啟洲弟兄

我生長於內地,當我幼年來到香港的時候,便入讀基督教幼稚園,之後小學、中學、到進修、出來工作的地方也是基督教的機構。但你問我到出來工作為止是否一個基督徒,我可以答不是,因我是一個無神論的人,不相信有神的存在。

無論在那一個階段,都有朋友或老師向我傳福音,但往往被我問到關於這位神的難題時,他們都不能解答。這令我對基督教存有太多的懷疑,覺得是不值得相信的。到我出來工作,是在一間福音戒毒的機構內工作,在內裡都有人向我傳福音,而且是比往時更多,但我總是不相信有神的存在。而我可以說是一個幾聰明的人,在工作上只要看看,說幾話便明白,令我培養出一種心高氣傲的性格,而且我天生也是一個好有原則的人,所以對人或事都不會用人情來處理,這兩種性格令我在工作的地方和身邊的同事關係也不好,更可以說是惡劣。我也是一個容易發怒的人,每次我看到不合理的情況就發怒,事件過後,我的同事都會和我說:「你發怒的樣子真如黑社會的大佬一樣。」而且因為我的不合群,高傲,經常的發怒,終於也收了公司的警告信,而也有好多的上司,傳道人和我傾談,但我心中只覺得,我是沒有錯的,明明錯不在我,為何要我受罰?幾番的爭扎,我便心諗東家不打,打西家。反正我有能力,去找過其他工作也是一樣的,而且在這時我心中的怒氣也難以消下,十分痛恨他們。

我記得有一次,當我離開公司的時候,因當天下大雨,地面又滑,我就在平時常行走的樓梯跌了下來,我心中一想,這必是這位神所要對我的懲罰,但我沒有悔改或害怕的心,我心中只是想著,你這麼不喜歡,我就偏要與你鬥,我不止與你的信徒鬥,我更要與你這位神鬥過。在那一刻,我就成了那好些敵基督的其中一位,但神的懲罰過後,到來的卻是饒恕與愛……

在跌倒的那天之後一日,我的同事告訴我,因為程序表還未完成,所以過幾天後的公眾假期可能要回來加班,心想:好啦,做埋這件事,下星期便辭職……到了加班的那天在太子工作完後,原來黃大仙那邊又有其他的手尾,我便和另一位同事到了黃大仙,正好當天有位其他教會來的傳道來和中心的弟兄一同查經,而我的同事和我也要一同參與,他當天查的經文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的禱告,耶穌說:「我父阿,倘若可行,求你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」那位傳道說,其實人人都有軟弱的時候,連耶穌這位神都也有同樣的經歷,所以我們的犯罪其實並不是什麼大事,因為人人都會犯罪。這句說話,由如神對我說,我不是完美,因為在世上沒有一個完美的人,人人都總有他的過錯,神在這慢慢的教曉我明白人都差不多,沒有高低之分,完了查經之後,那傳道問我們下次還來不來查經?我說好。

到了第二個星期,這次查到稅吏撒該的故事,當時耶穌在遠遠看到在樹上的撒該,便對他說:「撒該,快下來!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。」而撒該這時也悔改願意捐錢給窮人,及承認並還清欠債。但那位傳道卻指出當時耶穌身旁眾人的反應:眾人看見,都私下議論說: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。這句話深深的刺進我心中,令我看清了自己的本相,也是如這眾人一樣,都是有犯過罪的人,但卻指責另一個犯罪的人,這時我終於明白我是沒有資格的,也更覺得自己連這撒該都不如,我就在那天在一群過來人,在被世人稱為罪人的會中看到自己的罪來,我在那時淚了出來,明白到自己的罪。而當時這位傳道也帶領我決志信主,並想為我預備一間合適我的教會,但一聽到要返教會,我心中也不然想卻步下來……

到了我決志後的次日,我的另一位同事家強,他邀請我參加他的教會,我心中想:他一定知道我已經決志,所以想我去他的教會。我也抱著不防一試的心態去了,剛好因為那個崇拜的週會是開卷有益,所以崇拜完後,廖姑走過來問我信了沒有。我答信了,家強當堂一呆,這時我才知道他未知道我已經決了志,令我明白這全是神的心意。而正到現在,因我是住在屯門,很多人也問我,為什麼選擇這麼遠回教會呢?因為我深信昌華是神為我預備最好的地方。

信主後,並不是一帆風順,我的爸爸離世後,媽媽也患上了癌症,當時我公司剛好興起早禱會,當同事知道我的情況下,也加以慰問及開解我,每當我每個月也從醫生方面知道我母親新的情況,而每次在早禱會上告訴他們,我母親的情況,就好像要逼我接受這事實的可怕,每次談到我母親的最新情況,我也認不住留下眼淚,在祈禱的時候,一次又一次的,一個接一個的,你接著我,我接著你的留淚,令我想起保羅的一段句「你們知道我頭一次傳福音給你們,是因為身體有疾病。你們為我身體的緣故受試煉,沒有輕看我,也沒有厭棄我,反倒接待我,如同神的使者,如同基督耶穌。你們當日所誇的福氣在哪裡呢﹖那時你們若能行,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來給我,也都情願。這是我可以給你們作見證的。」而且這時更令我明白為什麼主要用百般的方法將我挽回,因為若然我仍是靠自己的話,我一定不能支撐下去,很感謝主在我母親離開前,她也領了洗禮,而在這無助的時期,我記得我靈修時的一句說話,是保羅寫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到她離世那一天,我已經沒有力量去作任何事,這時教會的林生打電話給我,我才告訴他,我母親已經離開了。我好感謝教會幫助我解決了好多我不懂作的身後事。最深刻的一次在公司的早禱會上,我的同事為我祈禱,他說十分感恩,因為我經歷了如此的大事也沒有半句辱罵神或對神失信的說話,我恍然明白在我這信主以來,原來神已經將我改變了,我不再自視過高,除了理性之外也加上了人情味,因為有了愛心,願意將自己的原則放下,我深深的體驗神改變了我,並且為我預備好了一切。

雖然父母留下兩個比我年輕十年的弟妹要我照顧,我也因為與新來的上司意見有分歧及又要照顧弟妹,所以決定了離職。將全部的時間放在弟妹身上,照顧他們。雖然這些事對我來說都是萬般的重擔,但我沒有忘記主的那句說話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;因我什麼時候軟弱,什麼時候就剛強了。」願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