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分享
  • 題目:受浸者得救見證
  • 2006年12月3日
  • 分享者:梁祖嫡姊妹

引言──與神初遇
我的信主經歷既平凡又簡單,雖然沒有半點的激情,但卻有十分的體會。
猶記得在年幼時,媽媽安排我到鄰近的教會(循理會昌華堂)參加了一個暑期聖經班,自此之後,我的教會生活便開紿了。
靈命的第一階段──內心衝擊
初期,我一點也不享受教會生活,討厭每星期一大清早起身返教會;我沒有興趣去聽一些我不懂的道理;最重要是我無法融入教會的大家庭,因為
我找不到朋友,我感到十分孤單。怎麼辦呢?過了數年無耐的日子,我開始認識聖經的內容,我又有個鬼主意出現了,我開始專心上主日學,主動提出問題,認直去思想基督教信仰,目的只有一個:哈哈!只要我找出基督教的錯謬,我就不用再返教會了。啊!真奇妙!神就這樣開始向我動工,我竟然因此對神的話語產生興趣,明白到「只要尋求,就必得到」的道理,自此之後,我便開始以正面的態度去尋求神:就是每天讀經、靈修及祈禱。
靈命的第二階段──舉步為艱
立志容易實踐難,這是我真實的體會。初期要自己每天清晨靈修,真的怪不好受!就好像自彈自唱一般,神竟然連半點的回應也沒有給我。但我明白到:靈修是唯一親近神的途徑,於是我只好繼續抱著「例行公事」的心態去靈修,一日復一日……
靈命的第三階段──生命蛻變
終於,我開始聽到聖靈聲音,神慢慢陶造我……改變我惡習。其實我從少便有說謊的壞習慣,為的是表現自己;為的是逃避責罵;為的是……每次成功欺騙了別人,我的心中便暗喜,而我的說謊技倆更日益進步!但自從開始了靈修之後,我開始有了改變,每當我講大話後,心裡頭竟然會有一把聲音責備我,令我內疚不已!過了一段日子後,當我想講大話時,就有把聲音勸告我,最後,我連說謊的動機也沒有了,神真了得!
又有一年,我參加了循理會的退修營,在講員証道的時候,他請我們默想一下神如何愛我們的時候,竟然有許多人哭泣,而我更痛哭難止,我不明白自己為何有這麼激動的反應,為甚麼呢?我決定好好尋根究底,於是我明白原來是我一直沒有原諒過自己,我欺騙了很多愛我的人,我覺得自己仍然是個罪人,不配接受他的恩典,我只是口裡承認,但心裡沒有相信神已赫免了我的罪,仍被罪的枷鎖困住。
我不斷的求問神,尋求出路……終於在一次清晨的靈修中,神親自解開我的心結,透過加拉太書的經文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哇!讀完這段經文後,我的淚水竟然從眼腔裡湧出來,但這次不是因罪疚而流淚,而是感受到神的大愛而流淚,是充滿喜悅的眼淚;是充滿感恩的眼淚;是……哈利路亞!讚美主!神真的陶造我的生命。
靈命的第四階段──自由快樂基督徒
自此以後,我愛主更深,我更有把握傳福音,因為我經歷過神的大愛。
一切天大的事情,也有神為我去擔當,我還怕甚麼呢?
今天,若有人問我:「你是一個怎樣的基督徒呢?」
我會自豪地回答說:「我是一個既自由又快樂的基督徒!接受基督為我的救主,是我一生最明智的決定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