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
  昌華堂於一九五四年成立。成立之時名為『加拿大聖潔會昌華街堂』,後由於美國『循理會』與『加拿大聖潔會』合拼,前者歷史較悠久,所以採用了『循理會』作為宗派名稱,並名為『中華循理會昌華堂』, 後香港議會正式在港獨立註冊,故再易名為『循理會昌華堂』,簡稱『昌華堂』。

  在成立的當年,昌華街舊堂址只有一千二百呎,起初是租用,數年後購入,於八一年因建築商重建並接納交換計劃而遷到元洲街現址,面積約五千多呎。

  一九九九年五月,昌華堂採用不同時段的分齡牧養方式,盼望會眾可以得到更適切的牧養。現時週六主要服侍青年人(青年區),而主日則服侍成年(成人區)、少年及兒童(兒中區),各區時段有本身的崇拜、教導和團契聚會。昌華堂過去曾間接協助不少堂會成立,有些會友被差別堂作短期事奉,有些甚至轉為該堂會友繼續事奉;而直接『植堂』的有兩間,其一已在多年前自立。

  在這五十多年中,我們深深經歷神的作為,願神繼續使用我們,讓更多人聽聞及接受福音,此外,更願意神的名得著至高的榮耀!